Origin 系報說你好

文 / 林肯特
     從前我對開始這個詞彙便很有好感,還是個孩子的時候喜歡充當比賽裁判,「預備,開始!」總喊得特別大聲。那時根本還不清楚它的意義有多重大吧,出生二十年 後的今天仔細想想,開始著手一件事情其實蘊含很多精神,引發難以計數的可能。記得小時候第一次試著自己作料理,不過是把幾塊方糖放進開水中再倒入冰塊變成 糖水,也能像發現新大陸似地向弟弟妹妹炫耀;僅管事後被兩人取笑(他們也因此挨了一頓打),在當時卻是種抹滅不去的開心記憶。
     身為電子報卻仍然擁有FL:Paper之名。系報,零九年秋天。我無法得知關於誕生自這樣一個季節它有什麼想法,然而平常時候被人們排列在一年四季第三順 位的秋天或許有話要說;秋天蕭颯涼爽,自古便有豐收時節的美名,多數騷客對其情有獨鍾,擁戴者必定不在少數,會不會有什麼時候大家團結起來抵制春天,讓秋 天可以名正言順位居四季之首,從此眾人只謂秋冬春夏而非春夏秋冬。這是首次以電子形式發送的交大外文系報,身為試驗作,它被我們更加無所節制地塑造。希望 如此原點性質能賦予這尚未定向與定位的一切諸多可能,也期待閱讀過這份刊物之後的你能夠感覺良好。
     或許是每天填滿二十四小時的行程錯亂了自己對時間的感知,大學生當得越久,越免不了習慣性地感時傷逝。本期系報主題新生活,不只從小學弟妹的角度看外文 系,也讓我們藉由這些充滿既視感的畫面重溫一次從新鮮小孩轉變成大人的回憶。開始過後有結束,結束卻又是另一個開始,其中的瞬間我們慣稱它為原點。

 

 

 

Focus Issue:新生活-中區迎新茶會日記
文/ 飄飄
     懷著忐忑的心情搭上區間車,對即將抵達的目的地感到又陌生又熟悉,並夾雜了些微的緊張與不安;明明是每天生活的台中市,此刻卻只能讓人萌生出模糊的輪廓。 這是一種鼓譟,悄悄在平靜的生活劃開一道口子,細細小小卻蜿蜒成流。風景在眼前流逝,時間以日陽鐫刻光影的搖曳,我在人潮洶湧的車站前左顧右盼,引頸尋找 未來的同窗與未來的大學生活。
     交大外文的學長姊和想像中的不一樣,人都意外地非常親切非常有活力。我還記得肯特學長瞇瞇眼地問我是不是豐原人;記得布丁高興地找我聊天,記得好高的依瑾 和思涵開心地比手畫腳;記得勞倫學長舉起的『交大外文』牌子,也還記得旁邊看起來很靦腆的雅琴與芳誼。一行人集合完畢後在火車站前魚貫地搭上公車,前往我 們這次茶會的地點。下公車我們又散步一小段路,和短短學姊會合後浩浩蕩蕩經過中國醫藥大學前的馬路,彎入以前從未走過的小巷弄,抵達夏威夷51 - 一間氣氛瀰漫南洋風情,熱情四射的餐廳。進門後本來以為會有位置,但似乎早被訂光了,整群人只好堵在門口聊天,看看他們擺在櫃子的小東西,坐在附近椅子上 等待鄰桌客人開完同學會讓座給我們。當時我和大魔學姊和短短學姊聊得很開心!能有同校的學姊在交大外文真是件幸福的事,總覺得初時的惶惶已消弭大半!轉頭 一看其他人也頗為融洽地談天說地,讓我有股原本陌生的同學們臉龐彷彿都在一瞬間亮起來的錯覺。
     終於輪到我們就座,待食物跟著上桌後大家也你一言我一語閒聊起來,除了不免俗地自我介紹外,也詢問許多關於大學的事。魔獸介紹自己說喜歡打魔獸時勞倫學長 還回覆他說他很適合來交大。其實到了中間我有點恍神,對於自己上了這個學校這個系仍然有種隔層紗似的朦朧不實感,明明已經脫離高三的日子,卻依舊偷偷懷著 穿回白衣紅裙的綺想。看著學長姐,還是無法勾勒出未來的形狀,也許要靠自己嘗試吧,聽他們這麼多的感想我們還是沒法體會,如果不是自己走,怎麼會知道清夜 只是幾條吃吃喝喝的街縱橫而成?如果不是自己讀,怎麼會知道厚重的西概永遠唸不完呢?如果不是自己親身體驗,怎麼會知道清夜只是幾條吃吃喝喝的街縱橫而 成?如果不是自己讀,怎麼會知道厚重的西概永遠唸不完呢?如果不是自己親身體驗,怎麼會知道交大其實是交作業大學?幾個小時過去,末了我們互道交大再見, 分道揚鑣各自回家去,懷著鬆了一口氣的心情,以及其中正蔓延成匹的大學夢。
     搭上公車,突然覺得有點疲累。馬上要回家了,但同時也馬上要離開這裡北上風城,離開家人走上不一樣的人生。窗外街景溢發清晰,傍晚的台中車水馬龍,盡是下 班與放學人潮。但我的不確定卻如濛濛雨霧,滴在心尖漣漪漸大,或許我現在知道的,只有這一切要自己去體認吧!果敢的行動將駝著滿載的夢想,向未知的世界騰 衝而去。

電外迎新超有Feel

文/ 謝欣格

    電工與外文聯合舉辦的迎新宿營,是102級的外文大一新生們進交大之後第一個參加的營隊。在大二學長姐的熱情帶領之下,大一新生們在9/18~9/20的 營期中擁有了一個畢生難忘的美好回憶。走過一條又一條的步道,汗水如雨不停地落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加上精心規劃的闖關遊戲,讓第一天跑大地遊戲的新生們 從既擔憂又興奮的掙扎裡徹底解放自己。緊接而來的是越夜越精彩的熱舞表演以及戲劇和相聲的演出,讓新生笑聲不斷,由衷感受學長姐們的用心良苦。當晚正值鬼 門關的那一夜,驚悚駭人的夜教活動使早已筋疲力竭的新生們更心生恐懼,與隊友們緊緊地依偎在一起行動,努力跨越眼前一片漆黑看不見的障礙, 找出夜教片中的殺人兇手。懸疑的氣氛瀰漫黑夜,謎團的真相的探尋卻讓小隊員們更加心連心。

    到了第二天的水關遊戲,一掃新生們被烈日酷曬的熱氣,無關交情、無關智慧,唯有被水潑得濕淋淋的才能繼續前進下一關。瘋狂的水球大戰讓內心狂野的吶喊瞬間爆發出來,沸騰的心臟渴望清涼的泉源,每個人最原始的本性顯露無遺。

    然而,稍稍被涼水降溫的新生們絲毫沒有喘息的空間,因為營火晚會開始啦!莊嚴的拜火儀式,精彩絕倫的火棍及火球表演,讓人驚聲連連。手牽著手,圍著熊熊燃燒的營火,跳著high到不行的猴子舞,頓時場內氣氛達到最高點。

    最後一天回到交大校園進行了另一個使人臉紅心跳的舞會活動,大二學長姐們奔放地跳起熱舞帶動氣氛,揮舞手中的螢光棒,激動地狂跳著。瞬時音樂由快轉慢,浪 漫的情歌在耳邊輕輕繚繞。我搭著你的肩,你摟著我的腰,生澀的舞步,害羞的臉頰泛起陣陣紅暈,默默期待能幸運地遇到自己的小天使或小惡魔。

    大一生試圖在這個營隊當中找尋以前從未擁有的悸動,懵懂地找尋,最終他們感受到了,也許還沒那麼真實,但他們確實在2009年的夏日末端抓到他們心中最耀眼的太陽。

溫暖暖認親大會&中秋好夜烤

~九月三十日一個飄著雨的傍晚,人社二館大廳熱鬧非凡。學長學姊搭乘一座座拱橋,歡迎努力彎腰前進的學弟妹進入外文這個溫馨的大家庭~

文 / 王乙絜、陳致真、林英懋

    今年的認親大會在九月三十號晚上熱鬧的揭開序幕啦!一開始由學長姊們列隊歡迎學弟妹進場,就定位後的第一個表演則是活動部帶來的開場舞,真不愧是活動部, 現場氣氛瞬間就被炒熱了!認親時則是由學長姐拿著禮物站在閉上眼睛的學弟妹後面,轉身後迎接自己的是驚喜?還是驚嚇呢?這就由個人自己去判斷囉!今年的認 親大會很好玩,讓直屬之間一起玩遊戲的確是個互相認識彼此的好方法。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呢!

繼認親大會後,烤肉 大會在外文系館的廣場舉行,雖然天空微雨不斷,以致形成了撐傘烤肉的奇景,但在各式活動的帶動下,氣氛十分高漲且熱鬧。「玩得很高興!」在回去路上詢問室 友的結果。首先是猜歌比賽,利用拉炮搶答以賺取用於食材競標活動的籌碼,各組團員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甚至還發生許多突發狀況,在主持人的帶動下,笑料不 斷。至於供競標的食材更是五花八門,高級的有至香檳或羊小排,稍差的可能只有油切綠茶一罐。拼酒大會的舉行,吸引了許多未嘗試過啤酒滋味的男女參加,比完 的人各個面色鐵青,往往需要休息好一陣子才能再次加入烤肉的陣容。最後在仙女棒的餘暉下,活動也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stun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